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信大讲堂第六期:北京华航唯实焦健经理勉励电信学子争做智能时代掌舵人

2024年03月27日 16:11 撰稿:刘圆圆、何涛 审稿:姚玲峰 点击:[]

3月2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信大讲堂”第六期于双艺厅开讲,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运营部部长、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西南区负责人焦健应邀走进校园为电信学子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焦健经理倾囊相授,以“争做智能时代的掌舵人”为主题,分析了智能制造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如何适应新技术的发展、提升自身技能给出了建议。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本专科学生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玲峰主持。

讲座中,焦健经理以我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切入点,从ABB上海超级工厂、北京同仁堂医药分拣包装线等案例出发,介绍智能制造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各行业使用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分拣的视频素材,生动地让同学们感受到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行业的应用现状。随后,焦经理从企业用人需求,结合实际的招聘案例介绍了智能制造领域工程师发展方向和同学们在校阶段所需的能力储备。他表示各岗位对技能要求各有侧重,但经验、技能、自学能力尤为重要。最后,焦经理送给同学们三个“相信”作为鼓励,勉励同学们在未来无论遇到何种困难,要相信未来,相信你的老师,相信自律一定能给你带来自由。

姚玲峰书记对我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做进一步说明。他指出,通过“电信大讲堂”邀请企业界专业人士进校园,校企双方深化了对彼此领域的理解,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企合作,更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新途径。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企业角度解读智能制造行业,使大家对目前所学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收获颇丰。智控231班刘佳瑶同学认为“在今天讲座中自己深受启发。焦经理介绍的智能自动化如何提升生产效率与精度,减少人为错误,这不仅是工业领域的一次革命,更是对未来工作模式的深刻思考。让自己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也认识到了作为大学生,同学们应积极做好准备,拥抱变化”。电气233班陈俊蓉同学表示:“焦经理分享的职场经验和智慧让自己收获很多,在这次讲座中不仅了解了行业前沿动态,还学到了创新思维和领导力,之后会将本次所学应用到生活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条例 强党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