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国家重点领域紧缺的、面向社会和企业所需的,具有大数据采集、导入、清洗、转换、存储、处理、可视化等技能,能直接从事大数据开发、应用、管理、运行、维护及销售等一线工作,并有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HTML5+CSS3网页设计、Web前端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数据库技术、Python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采集、大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专业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华为、北京中软国际联合共建信创产业学院,基于校企融合共建的信创产业学院,发挥区域产业优势,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实施“行业+企业+专业”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链式”培养。校企深度产教融合成果显著,2022年成功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2年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名单;近两年学生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信创产业链的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两大领域,针对大数据时代的人才需求,可以从事大数据产品销售、大数据采集与存储、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开发等岗位工作。

信创产业学院校企融合

信创产业学院展示图与实训室

2022年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大数据团队成果展示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