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电气自动化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解决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问题的基本技能,从事现代企业生产、技术、管理与服务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计算机绘图应用、电工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现场总线及自动控制系统、PLC技术及应用、电机与拖动基础、交直流调速技术、运动控制技术、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专业综合实习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优质校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中的重点专业、国家骨干建设重点专业、四川省精品专业、重点建设专业,入选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A档,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入选教育部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团队,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四川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具有专业实训室14个,与川开电气、施耐德电气、海康威视、京东方、卡诺普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开展深度的产教融合项目,为学生提供实训、顶岗、就业等途径。

就业方向

就业范围广,不受行业限制,可以从事电气设备的设计、生产、技术改造和维护,自动化行业的商务、综合管理等工作。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