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信息创新产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国产信息系统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国产服务器运维、大数据处理等工作,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信创技术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HTML5+CSS3网页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结构、Web前端技术、数据库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与UML、数据结构、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基础、鸿蒙智能硬件开发、鸿蒙软件应用开发、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软件性能测试、鲲鹏云服务应用技术与实践、Web前端开发实训、信创操作系统管理实训、信创软件开发运维方向企业级项目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教学理念先进,面向我国信创产业发展,适应国内IT产业生态重构趋势突出实践操作与市场需求能力的培养。现与华为、中软国际、北京千锋科技、中公教育、国信安等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10余个。近年来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或省级等奖项多项。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面向我国信创产业发展,适应国内IT生态重构趋势,为中软等国产信息系统,华为等国产服务器提供技运维支持,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测试以及与计算机相关的软件和信息技术的各个领域服务,涉及Web前端开发、Web应用开发、鸿蒙智能硬件应用开发、鸿蒙软件技术开发、数据处理、鲲鹏云服务应用技术实践、软件测试、技术文档管理、数据库开发、系统维护、客户服务或产品销售等。

软件20级学生参加华为鲲鹏校园行技术培训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四川省移动应用开发技能大赛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参加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web技术赛项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12月1+X Web前端开发技能证书考试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