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赴浙江两职业院校调研

2015年06月29日 10:59 陈谊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快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升教学、科研水平,2015年6月14日至6月20日,在教务处长叶建军和院长肖甘的带领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老师王俊青、陈谊等一行4人赴义乌、温州两地对义乌工商职业学院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义乌工商职业学院何少庆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创业教育、创意教育和国际教育三大特色。会上就该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工学结合、实训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参观了义该院青岩刘创业实验室,这实验室由该院与青岩刘村联手打造,为中国第一个电商创业实验室,开创了高校与地方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青岩刘村为创业实验室免费提供位于黄金地段的场所,学院师生负责创业实验室的具体运作。目前已开通淘宝实验室、速卖通实验室、天猫实验室、移动电商实验室、O2O实验室、E-bay实验室、Wish实验室、亚马逊实验室、跨境物流实验室、影像展示实验室、阿里巴巴实验室、京东实验室、文案创意实验室、电商产业研究院等15个实验室。

随后我们又奔赴温州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考察。该院院办、教务处和电子商务专业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会上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后,主要由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成荣芬老师就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做法与我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参观了该院集教学、实训、生产、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大型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基地以及杭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等校内实训室。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交流,拓宽了学院发展的思路,也使我们一线教师感悟了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职业教育的新理念,吸取了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的宝贵经验。我们将把这些带入到实际的日常教学和实训中去,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2015年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骨干教师国培班开班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