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暨首届“中颖杯”电子设计制作大赛

2012年06月29日 12:52  点击:[]

6月25日,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皓一行莅临我校,与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签约合作,并且出席了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暨首届“中颖杯”电子设计制作大赛。

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暨首届“中颖杯”电子设计制作大赛在教学楼C301隆重举行。中颖公司副总经理宋永皓,销售经理罗益群,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甘,党总支副书记申昕,团总支书记杨柳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出席活动。参赛的共有11个小组,主要分为三个大的主题组:综合组、交通灯组、小车组。参赛作品的设计各具特色和优点,其中李炳小组设计的智能小车,运用红外线遥控、红外线位置传感器通过声音遥控器控制小车前进方向,并检测前方是否有障碍物,系统具有很好的可靠性和实施性。小车在遥控的基础上面加上了壁障系统,使控制更方便、安全。张裕波小组的交通灯设计,以PLC为控制核心,通过对其内部定时器、接触器、继电器等的使用,来对十字路口“渐进式”的信号灯进行精确控制。本作品具有抗干扰性强和稳定性等特点,其创新点就在于运用了组态画面对PLC控制系统进行实时监控。这两个小组的作品分获本次比赛的第一、第二名。

宋永皓总经理做了最后的总结,他说,每位参赛选手都为自己的作品付出了努力,“很不错”,希望这类比赛不仅是在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更要面向全校学生,面向全省、全国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做到“独立思考,慎思明辨”;希望电气工程学院与中颖电子股份有公司的合作能不断加深和完善。

大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加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促进了大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提高,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体现“学以致用”的理念;考核了学生的实际制作与调试技能;推动了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将对深入开展学校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暑期教改研讨会预备会 下一条:推动校企合作-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皓先生一行应邀光临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