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电信学院与材料与环保学院在“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年05月20日 10:01 李忠炳 点击:[]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全国总决赛,于2019年5月9日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26个省共79支队伍参赛,158名选手在此次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由我校由材料学院和电信学联合组队首次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有序的竞技,我校电信学院选手建电171班刘召富同学、材料与环保学院选手环境工程技术171陈超同学,在指导老师蒋悦、李忠炳的精心

指导下,强化训练,克服诸多困难,沉着冷静应战,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本赛项竞赛时间为4个小时,考核学生的水环境的监测、水样配制与测定、污水处理工艺的设计、污水处理设备装调、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与维护、污水处理设备的自动控制技术、环保水、气、声、渣在线监测技术的应用能力,设备故障的排除与维修能力,测试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通过观察、识别、维护、控制和修理供水及污水处理系统的设备,以及拟定计划和报告等工作,要求具备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专长,了解环保治理方面法律法规的要求,确保工作中的质量、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

此次赛事,得到了学校和两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首次实现了跨学院组建竞赛团队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引导人才培养的一种趋势,正如赛事组委会专家讲的,水环境监测和治理技术和装备正在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工艺技术与以PLC为核心的现代电气控制技术,以及自动化仪表技术的结合,才能适应产业对跨界复合型技能人才的需求。

上一条:电信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终审决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电信学院在首届四川省建筑机电设备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