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信学院赴川开电气开展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调研

2024年03月25日 09:12 撰稿:赵晨宽 审稿:姚玲峰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项目的实施,同时加强专业建设,近日,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电气自动化技术教研室教师代表赴川开电气开展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并与川开电气专家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校企双方就如何培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培养出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必须紧密围绕岗位需求,深入了解工作任务,开发符合实际需求的专业课程。在岗位需求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对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岗位需求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并指出,随着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岗位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专业化的特点,对人才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如何提升学生的各项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岗位需求,与会双方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专业能力是电气自动化技术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方法能力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而社会能力则是与人沟通和合作的桥梁。学生能力的培养需要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得以体现。

通过此次访企交流,专业教师对企业用人需求、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了解。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我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邀请更多的企业专家与学校教师共同制订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教学计划,以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岗位适应能力。

上一条:两家公司向电信学院捐赠实验设备和助学资金 下一条:跟着节气去劳动——春分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