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与四川省锦江监狱携手举办电工技术培训班

2012年06月04日 12:59  点击:[]

2012年5月6日至6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与四川省锦江监狱携手举办了为期4周的服刑人员初级电工培训班。本次电工技术培训班旨在为服刑人员搭建一个学习平台,对他们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增强他们职业技能素质和刑满释放后适应社会的能力。本次接受培训的服刑人员开设2个班,每班50人,由学校专业教师及部分民警师资共同授课。

本次培训班,自4月初就开始筹划和准备。针对特殊的培训对象——“服刑人员”,合作双方费尽周折,精心考虑,既要考虑学员的特殊身份、安全保障问题,又要考虑学员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和结业考证等问题。最终,我院和锦江监狱通过多次沟通,达成共识,解决了培训的场地、师资、实训设备、培训教材等相关问题。

按照培训安排,我校派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荣宏老师,与民警师资一起,对服刑人员开展初级维修电工必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并使他们受到必要的基本技能的训练。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初级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社会服务建设,与锦江监狱的合作是帮助刑释解教人员回归社会,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院服务地方、提升社会辐射影响力的又一具体表现。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视频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