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企业培训

2018年四川中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培训——企业观摩考察

2019年02月28日 14:16  点击:[]

为了丰富2018年四川中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研修学员们的课程内容,了解计算机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的软件开发流程、用人标准、企业文化等内容,考察有特色的高等院校,学习先进的办学模式和先进的办学经验,按照培训计划于11月15日-16由班主任带队分别参观考察了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IT公司和办学特色显著的成都东软学院。

11月15日,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BD),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于金融行业和政府机构,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研发能力最强的大数据提供商之一。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大数据领域领军人物周涛教授是BBD的创始人之一,现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司的代表产品 “浩格云信”,实时生成全国企业关联网络图谱,产品可以预测企业未来的违约概率,高效识别各类信用风险,对风险进行实时监控,可以一键完成以往通过人工要耗费数天甚至数月的尽职调查。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新华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前身是3COM公司,经过多次合并重组,于2016年5月份成立新华三集团。该公司除了提供经典的3COM网络设备产品,还有自主创新的云操作系统CloudOS、全融合虚拟化软件CAS和统一基础架构硬件系统UIS等,为政府、教育、企业、金融、电力能源等用户提供完整的IaaS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

11月16日,学员们到成都东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成都东软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贾骐、副主任陈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们研修班的学员。首先,双方在信息与软件工程系会议室举行了座谈,贾琪书记介绍了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团队负责人童浩主任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招生情况等,软件工程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仲宝才主任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随后,信息与软件工程系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学院特色实验室、数字艺术系工作室及其作品、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校史馆等。

成都东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等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些可贵的办学经验非常值得我们职业院校学习和借鉴,有助于提升我们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通过此次对高新企业和高等院校的参观考察,学员们感受颇深,作为职业院校的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体验到了高新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和便利,感受到了职业院校的老师应该提升和努力的方向,也了解了计算机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了解了大数据产品的开发流程、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企业文化等内容,实现了此次考察观摩的预期目标。

上一条:2018四川中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培训——企业专家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