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产学研动态

电信学院举办“2018成都电气自动化校、企、地协同创新研讨会”

2019年02月27日 15:39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制造技术突破、产业发展以及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根据《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以市场为导向,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学校、企业以及地方行业协会的资源整合和跨领域的合作。

7月4日,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成都电气自动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成都·电气自动化校、企、地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学校隆重举行。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校长夏平、副校长黄小平、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陶素华、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秘书长张辉和常务副秘书长张锦荣、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和公司西部区总经理孟祥鸣、自动化行业企业相关公司负责人以及学校电气自动化和电梯工程专业教师等。此次会议由电信学院肖甘院长主持。

在校长夏平和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陶素华以及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发表致辞后,举行了校、地、企三方合作签字仪式。

随后便进入研讨会的中心环节---研讨演讲。

攀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技术总监申江捷,他作了题为“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的演讲。


富士康成都科技园技术总监李雷,他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及应用”的主题演讲。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曹选平,他作了题为“优质校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思考”的发言。

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应用总监许方宏作了题为“钣金柔性化制造的机器人应用”的发言。

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孙恩涛

依托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物联网应运而生,它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即物物相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在电梯方面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孙恩涛分享“电梯星辰物联网与功能安全技术在电梯产品中的应用”专题。电梯星辰物联网紧紧围绕《特种设备安全法》,利用物联网实现对电梯的实时管理,并收集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建立故障预警模型,提高电梯运行安全。应用PESSRAL & PESSRAE实现更为复杂的安全功能,提高电梯系统的智能化程度。

此次校、企、地协同创新研讨会使各方的资源得以相互利用,努力推进形成地方主导,企业引领,高校研发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使电气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的技术突破、产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得到深度应用。

下一条:服务社会能力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