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信学院召开第一周教学情况通气会

2020年03月03日 10:10 撰稿:周瑶 审稿:申昕 点击:[]

抗疫期间,为保证新学期在线教学能更好地实施、检查学院线上工作进展情况,3月1日下午,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了学期第一周教学情况通气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红主持。

李红首先介绍了第一周的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在第一周线上教学中,老师们主要运用腾讯会议、钉钉、超星学习通、QQ群、微信群等平台授课并与学生们互动,教师们还充分利用了各平台之间不同的功能优势来实施教学的各个环节。同时,同学们的出勤率和学习热情也非常高,除了个别班级偶尔有一两个学生因为网络原因上课迟到或缺席,其余班级出勤率大多为100%。

学院教学督导组、各专业负责人与专职辅导员分别就自己上课、听课和收集到的同学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少数同学家中网络状况差,在线学习网络会延迟、卡顿甚至无法链接上;当教学平台使用人数过多时,经常出现掉线和系统崩溃等问题;由于各科目老师使用的线上教学平台可能不一致,导致学生下载软件较多,手机容易出现卡顿或者死机的情况;教师们则反映在教学中,教学设备与教学平台之间的某项功能不能随时顺利链接上,从而影响了教学效果。负责就业的专职辅导员张培林老师将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详细报告。

最后,申昕书记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对湖北籍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嘱咐班级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要特别关怀学院非毕业班湖北籍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学习情况。同时,对“双高”的建设推进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初步的部署以及任务分工,他表示接下来的具体安排会在专项会议中进行。

疫情当前,电信学院全体教师们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学院的行政工作也在顺利有序地开展,绝不因为是线上工作而降低工作的标准。

上一条:电信学院校友企业爱心捐赠抗疫口罩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