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刘红老师荣获我校2011年课程教学法改革观摩大赛二等奖

2012年03月23日 15:49  点击:[]

撰稿:喻兴隆

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全面推广优秀教改方法,推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2011年11月至12月期间,我校开展了课程教学法改革观摩大赛,经过近1个月的激烈比赛和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我院刘红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图为在2012年3月22日的全校职工大会上,尹析明校长我院刘红老师颁奖。

本次大赛分各学院内部选拔和校级评选两个阶段。通过第一阶段的内部选拔,各学院共推出了12门专业核心课程参加校级评选。校级评选于2011年11月28日至12月8日举行,在比赛前期及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努力探索、大胆尝试,在教学方法和形式上都有较大的改进和提高,采用了诸如项目教学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案例分析法等教学新方法,充分体现了以行动为导向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

评委根据现场观摩情况和学生对课程的评价情况,按评分规则对参赛课程进行综合评定,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通过充分讨论,确定了本次大赛的获奖情况。

此次课程教学法改革大赛较为真实地反映了我校的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大赛评委组认为,各学院在课程改革上都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继续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法改革,按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和现代高职教育教学新理念,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获奖情况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获奖等次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刘红 二等奖

平面构成 钟玮 二等奖

成衣工艺设计 李晓岩 三等奖

机械制造技术 杜碧华、宋超 三等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向群英 三等奖

上一条:软件测试中心派送学生顶岗实习归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