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辩论赛总决赛赢得阵阵掌声

2012年03月29日 10:53  点击:[]

“位”在古汉语中意即职位、地位,而“为”则指为人、为事。3月27日,一场题为“有位才有为,还是有为才有位”的辩论赛在教学楼B区四楼激情上演。比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学习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何童杰、学生会副主席李娅、学生会书记雷蕾、学生会副书记刘静以及上届辩论赛的优秀辩手张晋担任评委。

辩论赛伊始,全场安静,主持人宣读规则。首先进入陈词阶段,分别由双方一辩进行开篇陈词。正方观点为“有为才有位”,辩手引经据典,并且结合身边实际,思路清晰的以三个层次分别诠释了“位”与“为”的含义及联学院。反方观点为“有位才有为”,而该方辩手更侧重于从宏观角度认识“位”与“为”的含义,整个过程寸步不让。

攻辩阶段更是紧张激烈,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场气氛逐渐进入高潮,正反方二、三辩分别向对方进行提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轮流发言,井然有序,论据丰富,充分表现辩手赛前认真做的准备工作。在场观众对辩手的表现掌声不断,并且也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

比赛接近尾声,上届优秀辩手为本次辩论赛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并提出建议,表示正反方辩手都表现优秀,只是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更好地弘扬团队精神,并应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对逻辑思维的培养。最终,正方取得辩论赛的胜利,正方一辩郑颖和反方一辩张萌萌分别获得优秀辩手奖。

上一条:惠普公司技术顾问吴勇应邀来校作软件测试技术培训 下一条:软件测试中心派送学生顶岗实习归来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