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PPT决赛落下帷幕

2012年05月29日 12:25  点击:[]

精彩的大学生活,丰富的校园文化,悠久的共青团历史。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PPT决赛于5月23日在教学楼C305教室隆重举行。选手们充分结合学院特色,发挥创新能力,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PPT制作成果。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昕、团总支书记杨柳、刘国柱老师、黄永晶老师、余小红老师、张培林老师、黄勤陆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主席团代表。

比赛伊始,申昕书记致开场词,他形象地指出此次比赛看似是一个简单的项目,但是同学们要想把它做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了肯定,并以“掌握了知识就取得了成功”的话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同学们在大学中对未来充满追求、充满幻想,同时也会遇到困难,也有失落。第一组来自电气111班的参赛选手正是以丰富的大学校园生活为线索,用悠扬的背景音乐结合多姿对彩的图片和时而忧伤、时而高昂的文字向在场的观众展现了他们的作品。比赛中,来自微机应用111班的选手独具一格地以漫画为题材,将跳跃的音乐和有趣的各种漫画完美结合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幻灯片,将大学生的生活形象地展现给观众。选手们积极地了解我校骨干建设动态,以“我校骨干建设”为主题,追溯我校历史,关注我校发展,憧憬我校未来。分别从“学校简介”、“硕果展”、“骨干建设”、“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诠释了我校多年来艰苦奋斗的精神。比赛最后一组选手以建团九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各种关于PPT的专业知识制作出优秀的作品。从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到共青团茁壮成长的轨迹、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全面地表达了选手对共青团的无限崇敬。

比赛临近尾声,大家看完选手们精彩的展示,黄永晶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所提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他说道:“青春是一首歌,大学是一本书,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笔写出大学生活中最美丽的篇章。”最后,团总支书记杨柳总结指出,同学们从最初的17个组到今天脱颖而出的6个组,大家一路走来非常的不易。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营造更好的学习科技文化的氛围、展现同学们的良好风貌。

本次科技文化节PPT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同学们对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又到一年毕业季——记电气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答辩 下一条:我校与四川省江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