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参加 2012 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

2012年06月12日 12:36  点击:[]

为充分展示四川省的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类课程”的教学成果,推动内外合作、面向应用、面向市场,增加各界对计算机应用人才了解的机会,2012年6月9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2年“智翔杯”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暨2012年“安利杯”计算机作品赛(四川赛区)预选赛在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成功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四川省科协学会部、成都市高新区软推办、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领导莅临大赛开幕式。

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已经举办了2008、2009、2010、2011届共四届,共收到作品500余件,是四川省专业性最强、学生参与最广泛的竞赛之一,一共有50余所院校参加该比赛。

                

                                我院两支参赛队赛前合影

本次大赛共收到川渝地区30所高校200多件作品,经大赛组委会评审58件作品入围最终决赛。本次比赛参赛队分专科组和本科组。专科组共有全省20所高职高专45件作品入围进入最终决比赛。作品评选过程分三个部份,学生作品演示、学生自述作品特色和专家组教授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组成。评价内容包括:选题背景意义、技术含量、技术与应用创新性、作品开发难度、实用价值、演示答辩效果等。

               

我院学生作品演示与答辩中

我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网络技术方向)101班及微机105班学生,分别组队,向大赛组委会共提交了两件作品,为首次参赛。经过同学们的努力,荣获“三等奖”一个(网络101班3人队,指导老师彭勇),获“优胜奖”一个(微机105班3人队,指导老师薛杨);同时,还获得院校大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留念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生和带队教师与参赛兄弟院校的学生与老师进行了良好交流。通过观摩与学习,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加强我院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技能的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

正如,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是我省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已成为展示我省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成果和大学生创新风貌的平台,为我省高校与高校之间、大学生与大学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对促进我省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12年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组委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网络技术) 101 班学生校外“项目化工程”实训归来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