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公益同行·校社共建-电气工程学院与玉林东路社区共建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基地

2012年06月18日 10:26  点击:[]

2012年6月13日上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电气工程学院与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共同打造“成都纺专·玉林东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基地”的启动及签约仪式在玉林东路社区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我校副校长黄诚,玉林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刘志彬,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肖甘、副院长王梅、党总支副书记申昕、办公室主任陈文敏、玉林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金惠,事务管理科科长费娜。随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甘和玉林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金惠在《校社共建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成都纺专·玉林东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基地”建设全面启幕。

                            黄诚副校长致辞

高校是教育资源高地,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也是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充分利用高校优势资源,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是成都纺专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街道社区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为了把高校教育资源服务于社区建设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电气工程学院与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结合学校教学改革目标和社区建设需要,立足社区公益、培育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共同打造“成都纺专·玉林东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基地”。

                 黄诚副校长和事务管理科科长费娜为服务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社区将为学校提供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组织企业家交流创业经验并提供合适的实习机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学校将帮助学生加强社区合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并提供技术支持,为社区居民开展“计算机短期实用技术”培训,为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开办电工培训及电工认证培训,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提供帮助,指导社区失业人员学习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开设网店创业等。

            肖甘院长与玉林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金惠签署校社共建协议

                        为学生发放“学生实践活动卡”

在仪式上,学校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免费服务卡”,社区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学生实践活动卡”。

                           为社区居民发放免费服务卡

玉林东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杨金惠表示,社区和成都纺专共建公共服务基地,就是把高校的资源优势,特别是学科专业知识引入到社区来,提升社区对居民的服务水平。同时社区也为高校学生进入社会打开一扇窗户,让他们通过社区更多地了解社会,承担社会责任。

                                社区居民表演舞蹈

                               志愿者表演节目

学生代表张萌萌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公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到场嘉宾与部分志愿者合影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社会服务建设,此次与玉林东路社区合作,也是我院服务地方、提升社会辐射影响力的具体表现。

上一条:2012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流程 下一条: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张德良一行来我校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