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电信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

2020年06月18日 13:41 撰稿:黄永晶 审稿:申昕 点击:[]

因受疫情影响,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2020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ig Data(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简称ICAIBD 2020)于2020年5月28日至31日在线成功召开。会议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和IEEE联合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协办。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黄永晶博士和原电气162班学生芦佩雯参加会议并做了十五分钟的全英文主题报告,引起全体参会者的共鸣。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大会主席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王晓宇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周激流以及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周利平参与线上会议致开幕辞。众多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与计算机学会会员齐聚一堂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这一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和海报展出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张景中,中国科学院院士

DF613

               王晓宇,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

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黄永晶博士和学生芦佩雯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题目为《Transformers fault prediction An improved ensembled method》的论文,被大会接收并推荐至《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IJCEE)》收录,同时黄永晶被推荐为Technical Committee(大会技术委员会)担任大会审稿专家。芦佩雯同学应邀于5月31日17:00—17:15在大会做线上英文主题报告,获得好评。

10C7F

                                   芦佩雯同学进行现上报告

在这个特别时期,ICAIBD为研究人员、工程师、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正如张院士在开幕致辞中谈到: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演化及人工智能算法的突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呈现出融合趋势。我国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也将大数据智能列为五大主攻方向之一。同时,大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更是信息化进程的新阶段,其发展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形成与繁荣。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大数据发展也有非常大的潜力,包括:数据清洗、分析、挖掘、预测、共享等。全球范围内,研究发展大数据技术、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众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自身的研究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为今后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罗仁泽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下一条:成都财贸职业高级中学客人来我校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