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

2018年11月16日 14:06 撰稿:黄勤陆 审稿:申昕 点击:[]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根据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规划,于2018年10月20日至30日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11天的四川省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培训,电信学院黄勤陆副院长、材料与环保学院黄俊院长在学校夏平校长的带领下一道参加了本次省级专家团队培训。

F81A

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张旭副处长、省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汪桂琼所长以及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60余名省级培训专家参加了开班仪式。张旭副处长阐述了国家和省级层面对我省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和要求,加强教师培训专家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培训和今后的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汪桂琼副所长介绍了培训方案和课程的设计,强调了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期望。

整个培训邀请了多名教育部和行业教育专家进行交流。四川省教育厅杨亚培巡视员做了《新形势下四川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思考与举措》专题报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闫智勇教授开展了主题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 准(试行)背景、内涵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发做了主题是“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解读”。四川省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郭平教授开展了“如何准确把握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需求”的主题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和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专家以《新时代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简述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新时代职教新进展、新特征、新内涵,职教师资队伍建设的理念、方法和途径。

17201

培训期间,黄勤陆教授作为调研小组长,组织队员对天府新区职业中学进行了调研。通过对天府新区职业中学的参观走访,同时对学校领导、专业教师以及公共基础课程教师的深度访谈,调研团队从受访者的培训领域、培训模式以及考评方式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信息分析及整理,为后续培训计划、内容以及时间的科学制定,提供了参考依据。

黄勤陆教授在本次省级培训专家研修班学习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让学员对我国和本省的职业教育发展历史、发展方向、历史使命有新的认识,对提升学员的培训需求和诊断能力、教学课程设计和实施能力、课程与数字化资源开放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5690


上一条:2018年四川中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培训之考察观摩 下一条:2018四川中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培训之专家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