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校企合作

电气工程学院赴厦门、杭州两地企业调研考察

2015年04月15日 15:59 陈美荣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赴厦门、杭州两地企业调研考察
2015-04-07 09:32 陈美荣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各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实现学生的实习、实训环节的实战性,提高学生的专业对口率,让就业质量有长足的发展,2015年3月27日,在院长肖甘和副院长刘红的带领下,学院专业老师陈美荣和任晓娜,实验室老师李忠炳,办公室老师赵爽一行6人远赴厦门、杭州两地进行企业走访和实地考察。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厦门岛上的宸鸿科技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著名外资高新技术企业,是透明玻璃投射电容技术的开创者,专注于触控面板的研发与生产。在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小叶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详细了解了学生实训的工作环境和岗位设置,以及学生的生活环境、薪资待遇、福利政策、职业发展和日常管理制度。同时,也就校企合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的探讨,为双方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月39日,厦漳泉第四届暨厦门市第十二届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厦门技师学院体育馆一楼大厅召开,我们学校也应邀参加此次大会。来自全国182所院校的教师,22万多名毕业生找工作。600多家企业参会,现场签下5300多名毕业生。在现场,我们了解了参会企业的招聘信息,详细咨询了目前市场上与我们学院所设专业对口的岗位要求以及对学生职业素养的需求情况。

    第二站,杭州------国内电子商务最发达的城市。3月30日,我们来到了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赢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即赢动电商学院,受到了总经理崔立标先生的热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企业对应用型电商人才培养的计划和机制,交流了在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方面的宝贵经验,给我们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指导意见,对我们即将开展的电子商务营运项目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公司员工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和走访了杭州市东方电子商务园。深入企业,直接咨询用人单位所需的电商岗位设置以及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了解企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状况和目前的现状。

    经过数天的企业调研和实地考察,使我们对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意识到只有提高就业质量才能使我们的专业有更长远的发展,专业建设必须依托企业所需,课程设置必须紧紧围绕社会需求,方能有立足之地。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与惠普公司合作开展惠普Android定制班技能培训 下一条:软件测试中心特邀邑元科技董事长开展移动应用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