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2015年01月12日 15:05 陈文敏 点击:[]

        工学结合,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03班实习报道

   20129月,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电气自动化技术103班(楼宇方向)同学们到四川智邦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五周的专业综合实习。他们在公司的两个工地从事楼宇的弱电系统的安装和调试等工作。

   918日,在四川智邦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洪象勇的陪同下,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甘、副院长刘红、院办公室主任陈文敏以及带队老师许晓峰和田能炎一行5人到实习工地慰问了正在实习的同学们。

与正在工作学生交流

    在慰问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带队老师还现场指导同学的工作。肖院长指出:“工学结合是高职院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途径之一。同学们在完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实习,它可以使学生在生产和学习过程中更好地熟悉生产情况,掌握生产工艺技能,获得适应生产环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可以使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收入,减轻学业上的经济负担,并在毕业后能尽快找到工作并适应工作需要;同时还能够锻炼我们的教师,对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这也是电气学院进行骨干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举措,要在学院大力推广,辐射到其他专业。”

 

查看学生工作情况

 

指导学生实习

   洪象勇经理说:“电气学院的同学非常棒,专业基础扎实,虽然实践能力有所欠缺,但他们刻苦肯干,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岗位,完全符合我们公司对员工的要求。感谢电气学院为我们培养了素质这么高的学生。”

与企业负责人交谈

    参加实习的同学表示,通过实习,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实践出真知,在实习中我们可以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程实践相结合,能够更快的促进我们的成长,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对我们毕业后能更好走上工作岗位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谢电气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自动化专业的骨干建设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本次实习,既锻炼了学生,也为电气学院的骨干建设积累重要的经验和素材,将会对推进电气学院骨干建设和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推动校企合作-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永皓先生一行应邀光临我校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成立校企合作理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