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师生荣誉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名师工作室研修工作

2019年10月15日 11:29 撰稿:黄永晶 审稿:申昕 点击:[]

2019年5月19日— 25日,四川省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2019年第一阶段研修工作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参与本次研修的有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射洪县职业中学、四川省德昌县职业高级中学、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德阳东方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所中、高职院校及企业人员,我校电信学院黄永晶老师参加了研修。本次研修工作由国家级教学名师武友德教授主持。

本次研修主要内容包括制定工作室《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工作目标责任书》、研讨并开发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中高职衔接主干课程标准、指导工作室成员撰写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和相关专业课程教材等。后期工作中,成员们将深入到中、高职院校和企业跟岗研修,进一步修订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中高职衔接主干课程标准。

二重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晓慈教授为工作室成员做关于《21世纪制造技术发展趋势》、《科学发展与创新的哲学思考》等一系列专题讲座的分享。

“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是四川省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的意见》(教师〔2016〕10号)文件精神,实施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按照《关于遴选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通知》(川教函〔2018〕118号)安排,经院校申报、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而最终确定的。

名师工作室针对中高等职业教育全面衔接的需要,促进技艺技能传承创新,按照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不同阶段人才接续培养的要求,组织开展团队研修和技艺技能传授活动,生成一批优质研修资源,示范引领校本研修模式,打造一批定期研修、协同研究、常态合作的中高职研修团队,促进中高职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协同提升。

上一条:电信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终审决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