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电信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6:56 撰稿:汪柯、周瑶 审稿:申昕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3月15日给北大抗疫学生党员的回信)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要求,并响应学校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电信学院从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层面和学院学生会组织第二课堂活动层面于4月8日—4月14日在线上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做到了学习全覆盖。

学院33个班级在各自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分为三个环节:辅导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3月15日给北大抗疫学生党员的回信);辅导员重点解读抗疫优秀示范资源;辅导员发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相关话题讨论。各班的主题班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

学院学生会则鼓励同学们采取“说”“唱”“写”“拍”“画”的形式,展现“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学习讨论成果。学生会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的网络话题,邀请同学们进行“@大接龙”的传递展示,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网络话题一发布,同学们纷纷在新媒体平台晒出了自己的作品:有围绕“逆行者”、“白衣天使”进行歌颂写作的;也有用摄影、美食、锻炼等方式展现正能量,培养良好好心态的;也有以书画表达报国之志、以书法抒发爱国之情的。新媒体平台上的每一个作品,都体现出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坚定了抗疫阻击战必胜的决心,也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疫情当前,义无反顾,“逆行者”用背影照亮了万家灯火,我们青年一代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这一盏盏灯火。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我爱国、我展示”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电线学院举办线上“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