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电信学院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4:21 撰稿:朱圆浩 周瑶 审稿:申昕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的指示精神,加强大学生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宪法,形成法治思维,电信学院于2019年12月2日-12月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学院利用展板、橱窗、横幅等不同的载体向校园师生宣传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学院同学们表示,会积极树立宪法意识,培育自己的宪法精神,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

在本周,班级利用自主班会时间,通过宪法宣誓、宪法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同学们通过诵读的形式明白了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意义,对宪法的法律地位、构成、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内容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同时,学院也在本周利用大一各班晚自习的时间和教室场地,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宪法知识抢答”活动,知识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学概论》、《宪法学习读本——全国“七五”普法学习读本》等有关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主动性,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本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加强了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推动了学校普法教育,也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第56期第一次团干培训 下一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公寓文化节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