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学生活动

电信学院举办2019年辩论赛决赛

2019年04月25日 10:47 撰稿:左玺、周瑶 审稿:申昕 点击:[]

为丰富我学子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电信学院于4月23下午在南苑教学楼C402举办了题为“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拥有执念是人生之悲”的辩论赛决赛电信学院办公室赵爽主任、黄永晶老师、周瑶老师以及陈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各具特色的战队宣言中开始,个人陈词阶段正反双方三位辩手紧紧围绕各自论题,展开论题剖析、论据推理、事实论证,正方观点为“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辩手引经据典,并且结合身边实际,清晰诠释了执念为何是人生之喜,推动比赛渐入高潮。反方观点为“拥有执念是人生之悲”,该方辩手更侧重于执念对人生的负面影响,整个过程寸步不让。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展开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妙语连珠,丝毫不给对方机会,精彩的表现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攻辩阶段更是紧张激烈,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场气氛逐渐进入高潮,正反方二、三辩分别向对方进行提问。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轮流发言,井然有序,论据丰富,充分表现辩手赛前认真做的准备工作。

 

最后永晶老师为本次辩论赛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他对正反方辩手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辩手们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好地弘扬团队精神,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对逻辑思维的培养。最终,反方取得辩论赛的胜利,正方三辩罗玲和反方二辩李琪分别获得优秀辩手奖。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2019年度“正学风,加强课堂自律”主题班会学习周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影视制作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2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院行政办公室:028-87848410;院总支办公室:028-87846634